close
03年,我15歲,邁著愉快的步伐,走向象徵夢想的高中。



從前我總是站在街道的另一側,指著偌大的"武陵高級中學",對身邊的人這麼說:「那是我以後的學校!」而這一天,確實來到...



那一天是個大熱天,穿上夢寐以求的鮮綠制服,書包上"武陵"兩個字特別的顯眼,一個不同的心境。這一天開始,我的身分是武陵新鮮人!



武陵校風開放,學生以會玩會念書為名。我就像被帶出井底的青蛙,望著和從前相同的碧藍天空,看它從原來的小圓變成一大片;身邊也不再是熟悉的井底,眩光奪目的吸引著我,但是比好奇心更重的是心底的不安。以前總是受到注目,但是在這裡,每一個人都是帶著這樣的驕傲走進大門,我曾經以為的特別,其實什麼也不是,當我了解到這一點,我就會越退越回去,曾經引以為傲的那些,什麼都沒了,當我體悟到這一點,我就更融入這裡。只是某一部分正流失著...而我未發現。



06年,我18歲,正值青春年華,而那一年,我畢業了。



仍是一樣的大熱天,心情卻是變化多端的無法揣摩其中的味道,那樣的氛圍夾雜著各種表情,被壓在最底下的那一塊,我想是...遺憾。指考的倒數毫不留情的壓抑著這股悸動,待放的不捨和感傷徒洩了一地,然後融合在黑板上的數字裡,只剩下詭譎。電影院的畢業典禮,撥映著我們的回憶,那一段...有些遙遠,模糊的只能在照片中看出當時的笑容有多燦爛。唱起木棉道這首歌曲,忽然好想回到過去,湧出的遺憾來不及拾起,我們...踏出了昂首闊步武陵人。



我想起生活科技課的工藝館,頗具喜感的老師要我們做得很多奇怪的實驗。像是如何用紙包住蛋由二樓丟下去不會破?如何用最好的吸管建造支架能夠承載量最大?

我想起新到一個班級的陌生,人緣很好的妳主動找我講話,那時候我第一句竟然跟妳說:妳好漂亮!

我想起高二英文話劇,超大的布景配上有點恐怖的舞台妝,活靈活現的生動肢體創造屬於我們210的話劇。

我想起背著大提琴在樓梯間爬上爬下的步履,還為了比賽翹了很多課卻都用來聊天打屁。

我想起妳和他的甜蜜,常常和我借手機熱線,趴在牆上眺望遠方的背影。

我想起我們一起補習趕公車,在市區總是只買十元燒烤還有蔥蔬餅。

我想起我們一起帶便當上課,中午都會擠在一起吃飯,互相交換菜色的日子。

我想起自製的MV有好多工作天的回憶,還偷偷跑去IKEA攝影。

我想起公民課我們在教室煮義大利麵還有擔仔麵,零零扣扣帶了好多廚具還有食材。

我想起一起躲避阿幹,上課都在看昊德講義的日子。

還有好多一起作的白癡事情...



好多的足跡,好遠了!在我們走進2字頭的那一年,某些東西已經不見了。



之後,我們還會有更廣的天空,會有各自的生活。曾經的頁斐在16歲那一年揭開,可是,故事沒有完結。我們都明白彼此會在心中留下一個位置等對方。



09年,我即將21歲,這一天,我一樣站在街道的另一側指著"武陵高級中學",對他說:這是我的母校!



頓時湧現的,是新的照片印記,舊的那些不會消失,新的那些有一天也會變成最璀璨的記憶。



穿著鮮綠制服的奇異果,唱著木棉道的奇異果,每一棟都有一則回憶閃耀著,也許事件日期故事都會忘記,可是,那樣的友情是一輩子都不會忘記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dt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