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直很安靜
作詞:方文山 作曲:如花如岳 編曲:屠穎

空蕩的街景 想找個人放感情
做這種決定 是寂寞與我為鄰

一個人走,我一個人留
熙熙攘攘的人群,和記憶中空蕩的街頭
同樣的畫面播放著
我卻把這樣的情緒放在回憶裡
只剩寂寞陪伴


我們的愛情 像你路過的風景
一直在進行 腳步卻從來
不會為我而停

你總是踏著屬於你的步伐
而我卻只能一味地在後頭,追尋你留下的足跡
跨著不屬於我的兩步距離跟上你

越靠近,就越發現我們的距離
原來不只是這幾步腳印


給你的愛一直很安靜
來交換你偶爾給的關心
明明是三個人的電影
我卻始終不能 有姓名

悄然的關心,默默的不只是祝福
一點點的期盼,加上你一些些的關心
完美的組合,卻不是完美的結局
電影裡的腳色分配均勻,而我只是點綴的配角
離開寂寞,我是個空集


你說愛像雲 要自在飄浮才美麗
我終於相信 分手的理由
有時候很動聽

其實不是你不想愛,而是你不愛了
有時候理由只是一種藉口
更傷人的是同樣的畫面出現在對手之中
就像當初的肩膀,只是換了一個人在身邊


給你的愛一直很安靜
來交換你偶爾給的關心
明明是三個人的電影
我卻始終不能 有姓名

我以為只要把手鬆開一點,你就會靠近一些
我忘記了一種定理
鬆開手中的線,風箏就會更靠近雲朵
而你,也就離我越來越遠


給你的愛一直很安靜
我從一開始就下定決心
以為自己要的是曾經
卻發現愛一定要有回音

關係不能靠一個人維持
即使我花盡所有力量,線,終究還是會順著風而斷
留下了很多曾經,最痛的卻是手中還有剩下的線
也許只能看著你飛得越遠越高,我才能忘記


給你的愛一直很安靜
來交換你偶爾給的關心
明明是三個人的電影
我卻始終不能 有姓名

默默在一旁,數著那些片段
曾經的以為在此看來卻是那樣可笑
在你身邊,我永遠只是低著頭跟上你

總是期盼你的視線,哪怕只是一秒
戰戰兢兢,守著自己的本分
這樣或許很好,成為一個丑角,默默的等你回頭的那一秒


給你的愛一直很安靜
除了淚在我的臉上任性
原來緣份是用來說明
你突然不愛我這件事情

我給的很多,而你回應卻很少
這樣的不對等,讓我們的迴圈無法成為完整的圓
破碎的那一塊,不只是缺憾

順著你的謊言和我的任性,一併落下
原來有很多不圓滿,都可以用緣份來解釋
不過在我看來,只是把所有的過錯推給一個無法交代
空白

又回到那條街,有你的背影和我的期待
原來我們都沒有變,一直很安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dt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