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之的家裡,簡單而樸實,一進門口,牆上泛黃的白漆,客廳裡只有張小小的淡咖啡色的方形客桌,以及陳年的黑色沙發,沙發的表面已經都有多處磨破的痕跡,客廳裡並沒有家家戶戶人人都有的電視,客廳的牆邊有著祭祀承之父親的小祭壇,壇桌上放著承之父親和藹慈祥的黑白照片。餐廳小小的,房間和浴室也都小小的,家雖然小,卻並不會讓人感覺到壅擠。讀國二的弟弟柳旭揚仍舊是認真的坐在書桌前,在寫當天應該完成的功課。承之則是晚上去打工,一直工作到晚上11點才回家,



「哥~你回來了喔。」


『乎~~今天客人很多,比較忙一點,你怎麼現在還在寫功課阿?。』



「快做完了拉~,老師最近都出好多功課,而且期中考也快到了,所以我就念得比較晚。」



『嗯~旭揚,媽~回來了嗎?』


「媽在房間休息,也是剛剛才回到家,好像也累壞了。」



『我去跟媽聊聊,旭揚你也別太晚睡喔。』


「嗯。」旭揚點了頭。




因為工作而憔悴的臉,白已經漸漸的侵蝕著黑髮,疲憊的神情都能從臉上得知。




『媽~你還好嗎? 』


「還好,只是~~~今~天~有~點~累。」



『媽~~~~,辛苦了~~~~。』


「承之~~~~~~~,你要好好的學音樂,我辛苦地兼職賺錢,就是為了要讓你能夠順利學音樂。」




『媽~~~我知道,我知道你是為了我,才這麼努力賺錢做那麼多份工作讓我能繼續學音樂。可是,我不希望看到你每天為了賺錢,累成這個樣子,連身體都變得越來越糟了,這樣子我會擔心你阿~~』承之激動的說。

「承之你才不要讓我擔心,媽會自己照顧自己。雖然你爸都已經走了,但是我們不是依然相依為命的走過來了嗎。」講完這句話的同時竟然咳了一聲,臉色也漸漸蒼白,這個咳嗽聲感覺不是一般的感冒引起的,有種令人擔心的不安。




『媽~~你怎麼了~~ 』承之拍著母親的肩膀說著。得到的回應是種令人害怕的寧靜,『媽~~~~~~~~~~~~~!!!!!~』承之大喊著。





救護車飛快的奔往醫院,承之心裡的充滿著焦急與擔心,深怕母親出了什麼差錯,但是除了等待,還是等待。從醫生口中得知,媽因為工作過度把身體給累壞了。但是就在這次的檢查中竟然在肺部發現了惡性腫瘤!,承之不敢相信他的耳朵,是中期的,必須要趕快切除,一但慢了將會造成難以挽救的後果,但是醫藥費卻不是目前他們所能負擔的起的,這對經濟非常吃緊的承之家來說,無疑是雪上加霜。承之眉頭深鎖,除了擔心,承之也動了一個念頭,這是他之前曾經想過的念頭,是否要放棄學他最愛的音樂,直接去工作來撐起家裡的經濟,此時承之的心中只剩如何把醫藥費籌出來的念頭,其他所有的事情,全都拋到腦後,不論是學業還是愛情。





最後一節下課鐘響起,原本熱鬧的教室一下子就群鳥獸散,空蕩蕩的教室只剩下還在整理上課講義的夢之以及夢之的同學予婷。



「走吧走吧~我昨天晚上從網路上看到有一家很好吃的日本料理店喔。我們今天就GO那一家吧。」予亭說。



『今天承之怎麼沒有來?? 』夢之疑惑的問。



「不知道耶,不過這種事情妳應該比我還要清楚的阿~,不過承之他從來都不翹課的,怎麼今天的課要成果驗收這麼重要,卻沒有看到他,真的是有點奇怪。」予婷答道。



夢之的心中出現了些微的不安,她決定馬上打給承之,想要問問他今天沒有來上課的原因。而手機裡傳來的聲音是王力宏的Forever Love,過沒多久就進了語音信箱,這讓夢之更加的擔心。又連續撥了好幾次,好不容易終於聯絡上承之。








『承之,你怎麼都沒有接到我電話~~』夢之有點鬧脾氣的問。



「沒有啦~~對不起,因為我剛剛在忙,所以沒有注意到。」



『你在忙些什麼阿? 忙到連今天的課要成果驗收都沒有來???』夢之沒好氣的說。



手機裡傳來的是一陣沉默,夢之的心也隨著沉默而沉了下去。




過了六秒承之終於答道:

「其實也沒有什麼拉,只是一點小事,不用擔心。」聲音中卻充滿了愁苦的氣息。



『聽你的語氣跟反應,我就知道你肯定是發生什麼事了,你願意慢慢講給我聽嗎?』夢之溫柔的回應,那是種發自內心的關心。



「我~!!~」承之的心軟了下來,但是一想到告訴夢之這些事情的話,只會讓夢之也一起擔心而已,沒有什麼益處。欲言又止的將話又吞了回去。



「沒有拉~~真的沒什麼事。」




夢之的第六感告訴她承之一定發生什麼事了,她決定當面找承之問清楚。但是連續過了好幾天,承之連來都沒有來學校,打手機也都沒有人接,這讓夢之更加的擔心了。後來好不容易,終於偶然地遇到了承之。




『終於找到你了~~~~好幾天都沒有看到你,打手機也都找不到你,你發生什麼事了??可以跟我講嗎??不要自己一個人悶在心裡。』




夢之的溫柔關心,承之知道無法再繼續隱瞞下去,誠實地把他母親得病的事,需要一筆龐大的醫療費的事,還有為了賺錢而有著休學念頭的事,全都告訴了夢之。而連續好幾天沒去上課,是承之到處去找人籌錢還有找高報酬的零工的原故。




夢之震驚了好一會兒,才回過神來,震驚的是承之要因此而休學的消息。



夢之沉思了一陣子之後,忽然說:

『錢我有辦法,你不要擔心,也不要休學,還是回來繼續學你最愛的音樂』夢之一副自信滿滿的樣子。



「你有辦法??」承之臉上充滿著懷疑。



『相信我拉~~~~在你的印象中我有騙過你嗎。』夢之叉著腰說



「可是…….可是………」



『不要可是了拉~~開心一點嘛~~你都不像你了,我所認識的承之,是不管遇到什麼事都樂觀去面對的。』



「可是…….可是………」

又沉默了好久,







「夢之~~~~~謝謝妳。」




和承之分離之後,夢之的臉上多了一絲憂愁,因為她根本沒有什麼所謂的辦法,來幫助承之,她只是不希望承之,就因為這件事而不再繼續學音樂,腦中翻騰了許久,想盡了各種可行的辦法,「到底該怎麼辦才好呢? 」夢之心中也沒有答案。




然而過沒幾天,夢之籌到了承之的母親所需要的醫藥費。




「妳~是怎麼辦到的!!!為什麼短短幾天就湊出了這麼多錢!!」承之的臉上充滿著不可思議的神情。



『所以才跟你說不用擔心阿~~,之前就跟你說我有辦法阿~~~~』



「快跟我說拉~~你到底是去哪生出那麼多錢的啊??」承之激動好奇的問。

夢之笑著搖搖頭說『這可是個秘密喔,不能告訴你。還有這只是借你應急的,之後還是記得要還我喔~~~』




承之的臉上充滿著納悶卻又難掩心中的喜悅之情。




經過一番窮追猛問之下,夢之依舊未透露出關於這些錢是如何來的,最後承之終於肯接受夢之的好意。順利地讓母親接受治療,承之心中充滿說不盡的感激,因為他知道,這世界上也只有她夢之,會願意幫他這麼大的忙。




陽光普照的下午,承之練習大提琴之後,隨意悠閒地漫步在校園中,享受難得的悠閒,途中經過了校園裡一處雜草叢生的小角落,卻看到了一個熟悉的背影,「那個人不是夢之嗎?怎麼會在這裡??」,就在承之走向夢之的剎那,他遠遠就看到了夢之身旁的出現了另一個人,雖然距離有點遠,但是那樣子跟身材誰都可以推測出是程光!!,承之走上前去,想要聽聽他們究竟在聊些什麼,霎時,他無意間聽到了他們的談話,他的腳就像被地板黏住了似的,沒有再向前一步。



「原來是他!!..........................」




他不敢相信他所聽到的,原來他母親的醫藥費,竟然是程光所提供的!!!承之忽然間悵然若失,承之心中充滿著複雜的情緒,就這樣默默的離去,那腳步是沉重的,背影有種灰色的失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dt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