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擁擠的人潮中,承之揮著手要引起夢之的注意,臉上掛著靦腆的微笑。

「說好你請客的喔!」夢之說。

「沒問題,今天公主大壽,小的唯命是從。」承之向前傾45度角行了個標準的一鞠躬。



夢之忍著笑說: 「承之免禮。」



「謝主隆恩。」承之字正腔圓的回答。

二人對看,同聲笑了出來。



隨處找了個位子坐下。

「想吃什麼別客氣喔!」承之豪邁的說。



「恩~~,都好啦,餓了一個早上,我都快昏到了。」夢之簡單的回答。



「那來兩分商業午餐吧!」承之向著服務生說。



露出調皮的眼神「飲料要換成“柳橙汁”喔!」夢之高聲提醒服務生。



「厚~~,還是老樣子,總愛開我玩笑。」承之又好氣又好笑的說。



夢之吐出舌頭,做了個鬼臉。



餐點上後,夢之不顧形象的抓起烤土司就往嘴裡塞。



「大好日子,出門沒吃早餐,怎麼了嗎?」承之適時的發出關心。



「還不是我老弟,深夜帶朋友回家,鬧得全家雞犬不寧,害我一大早就大發脾氣。」說時還帶著一點無奈。



「晉謙還小難免愛玩,以後應該會收斂些。」承之安慰著。



「你說的倒容易,我這弟弟是沒藥救了,如果他有你弟旭揚一半懂事就好。」夢之羨慕的說。



兩人說說笑笑天南地北的聊著。在承之面前,夢之總能自在的和他訴說自己的困難、想法、感受,沒有任何的顧忌,承之也總是扮演忠實的聽眾。



「對了,剛才送妳花的是誰啊?好像挺關心你的。」承之問。



「是四年級的程光啦!」夢之隨口回答。



「喔!籃球隊隊長,全校女生都暗戀的那位。」承之表情帶著些尷尬。



「哪有“都”,我覺得他只是個膚淺的貴公子。」口裡雖這樣說,夢之臉上還是難掩內心的喜悅。



「你覺得他怎麼樣?對了,他今晚還約我,我到底該不該去呢?」夢之興奮的問,似乎忘了眼前的承之。



「可是我已經約妳要去特別的地方了耶。」承之口氣有些冷漠。



「喔!我……」夢之正想要說時。



「噹噹噹~~~」上課鐘響起,已經一點鐘了。



「啊!我下午還有西洋音樂史,我得走了,晚上的約我再考慮一下,拜拜。」夢之神色匆忙的走了,留下兩杯未喝完的橙汁和承之落寞的身影。



課堂中,不管是巴洛克、古典還是浪漫樂派的風格,作曲家生平,以及當代文化的背景,種種都無法侵入夢之紊亂的思緒,好像腦袋不是自己的,只能用空洞的眼神望向窗外。



「噹噹噹~~~」下課鐘響,夢之仍呆坐原處。眼尖的予婷側身靠近,點了點夢之的肩頭。



「發什麼呆啊,21歲的生日,晚上換件漂亮衣服去約會阿!」予婷輕聲的說。



夢之下巴抵著桌面長嘆一聲說,「咳~~~,承之和程光同時約我,我該如何是好?」



「誰能理解少女夢之的煩惱啊!」夢之大聲叫著。



好事的新玲隨即湊了過來,「程光約你!全校女生的偶像耶,這還用想嗎?」邊吃著小熊餅乾,一手捲著她的烏黑捲髮,一派輕鬆的說著。



「欸,你是來看熱鬧的喔!朋友有難,盡說風涼話。」予婷指著新玲憤憤的說。



「幹嘛阿,我只是照實說罷了,柳承之又窮又懦弱,不像程光,家裡有錢人高又帥,全身充滿自信,根本不能比嘛!」新玲理直氣壯的說。



「好了啦!我不想管這事了,我快被煩死了。」夢之拿起背包,走了出去。留下錯愕的兩人。



拖著疲憊的步伐,走在這略有寒意的季節,「楊夢之,這真是糟透了,這不是妳的生日嗎?心情怎麼會這麼低落?」口中低咕著,朝著住家方向走去。







「欸,隊長。」張祈碩右手運著球,對正坐在地上休息的程光叫著。



「幹嘛啊!」程光應聲回答。



「今天早上的那個女孩是你的女朋友嗎?」祈碩用詭異的口氣問著。



「恩~~~,今晚就是了,哈哈。」程光有點害臊的說,卻又展現他自信的一面。



「這個楊夢之哪裡吸引你,讓我們隊長採取這樣凌厲的攻勢呢?」祈碩張大耳朵,想要挖出八卦。



「你這小子,不好好練球,成天就想知道些有的沒的,我看你不太適合當中鋒,調你去其他球隊當間諜吧!」程光故作正經的說。



「別這樣啦,我只是覺得我們球隊,上下一心情同兄弟,應該不分彼此,常常關心其他的隊員,這樣對我們球隊的向心力會有長遠的幫助。」祈碩滔滔不絕,說的冠冕堂皇。



「我聽你在鬼扯,不過我倒也不吝惜和兄弟分享一些感情上的經驗。」程光語氣中顯得有些得意。



「不愧是隊長果然夠豪邁,我們球隊在你英明的帶領之下一定如日中天、士氣如虹、驍勇善戰、百戰百勝……。」祈碩又開始鬼話連篇。

「夠了,再說我就把你調到立法院,讓你說個沒完。」程光笑著說。



「呃~~~其實還蠻難講的,只是一種的感覺。讓人很想在人群中尋找她的身影,每次看到她就情不自禁會把目光停留在她身上,也希望聽到她悅耳的笑聲,更想看她開懷的笑容。每次練琴聽到開門聲,轉頭希望就能看見她,每次進攻的得分,也希望她能即時的看到,每次和她說到一句話,就能讓我開心一整天。」程光臉上帶分紅潤,手抓著他的髮尾,說話的聲音越來越小。



「哇!隊長平時練習時兇的像什麼一樣,遇到楊夢之竟然成了溫馴的小羊,真是愛情的魔力呀!」祈碩瞪大著眼睛說。



「感覺來了誰也都會變成羊的!」承光不好意思的說。



「預祝隊長今晚拿下這關鍵的一分。」說完,將手中的球傳給程光。



「沒問題。」跳起身來,俐落的接下球,一個轉身跳投,「唰!」球應聲進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dt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