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女王來到交大,為在愛情中茫然的男男女女指點迷津!


我平常就會看女王的網誌,雖然並不是贊同他所有的論點,可是我很欣賞他的直率而且敢言的個性。就像我一些男性友人對他又愛又恨一樣,畢竟她也是個女人,看世界的角度還是會從女人出發!



「交大男生如大海, 妳卻總是盼不到, 一位騎著白馬的王子走進妳的心...

抑或你對愛情充滿了憧憬, 總是不懂你對她這麼好, 卻當不了她的好男人...」



首先先說說第一眼見到本人,真的很漂亮XD比照片裡的年輕,當然也比他實際年齡看起來年輕!而且他散發出一種自信,卻不是那種討人厭的高傲,有這樣的成就果真是一種魅力!也更驗證我曾經說的:美女都是來自於一種氣息,發自內心的自信!那種光芒並不是用化妝品塗塗抹抹可以堆疊出來的!



我很羨慕他的那種自信,真正認識我的人都知道我其實很沒自信,甚至是自卑,而這也是問題的癥結之一。(喔!又偏題了...只是最近很無奈)反正我覺得那是關鍵,成為亮眼的人的必要因素。很多人和都我一樣活在別人的耳語當中,這樣其實很累很辛苦,總是在別人的讚美中找到一絲絲尊嚴,在別人的眼裡找自己的位置,一但我們太在意他人眼中的你,漸漸的你會失去自我,成為一個軀殼,永遠處於不安。



她提到絕不能重色輕友這個觀念,其實我身邊有,所以很感同身受。我討厭自己總是在她男朋友沒空理她的時候才被想到,討厭聚會總是因為她男朋友的行程而改變,我討厭...很多不滿讓我跟這個朋友漸行漸遠,後來我就覺得對她感到無所謂了,畢竟關係是雙向的,如果你為了一個他而忘記朋友,這種人一點都不配當我朋友。我絕對敢說自己不會變成這樣的人,對我來說朋友比情人重要(但也要是我認為的好朋友拉XD)。

而且交往會讓彼此成為累贅的愛情也不要碰,這我也感到戚戚焉。雖然說我沒有經驗,可是我會看會聽,每次我看到沉淪中的朋友就覺得很可憐,不過這種事還是要自己願意往上爬才行!

另外,在愛情裡不要成為悲劇的主角,少女情懷總認為要有轟轟烈烈的愛情才會刻苦銘心,其實那種壯烈的犧牲一點也不美麗,我們總認為對方會為自己而變,不斷的為對方找藉口,然後再要求對方,在這層關係中逐漸的我們要求彼此變成心中的模子,而失去了他最原先的本質。



我想到上次看電視有某位藝人提到他對於愛情的無奈:「如果每一段感情終究要走向分手,為何感情還要存在?」另一個人回答:「每一段感情都是為了下一個更好的戀情,學會從這次結束裡找到答案你就真正得到這段意義。」我很喜歡這段話。就像小白叫我要試試看給對方機會,就像女王說的要多試試曖昧一樣。我以前其實很enjoy於曖昧之中,因為不夠喜歡對方,也因為我不想交男朋友,不過要拿捏距離真的不太容易,可是每一段的確都讓我學到一些東西,從他們身上我得到的可能會比真正男女朋友來的多吧?!我想。不過,這種遊戲當然還是要在雙方都玩得起放得下的前提才會比較安全,一但跨越了那一步,很多東西都不一樣了。而也有可能其實你們的差別只在於講明白的承認,該做得那些都已經到了也說不定!這樣的話我倒覺得有沒有講明似乎沒有那麼重要了。



女王還有講到她覺得當對方劈腿的時候,不是第三者的錯,而是對方的錯!我覺得頗有道理XD如果你的另一半對你忠誠,就絕對不會受外界的誘惑,如果他自己把持不住,那不管是誰都會成為那個第三者。不過這樣說也不是代表第三者都沒錯拉。她說他那次被劈腿是印象最深刻的經驗,撞見男友和一名女子躺在床上,然後分手...她跑到馬路上想尋死的時候卻突然興起一個念頭:「我媽把我生那麼正,為什麼要為了一個這樣的人而死?」雖然是帶點玩味,不過我卻覺得很忠肯,當你把自己放在第一位的時候,什麼都可以突破都可以看開。愛情不過是甜點,沒有它不會餓死。



接下來就是提問的方式做講解,有人問到怎麼追女朋友,女王說"像機"很重要,利用拍照的機會拉近距離。就像聚會的時候帶像機去幫忙拍照,之後可以藉著要傳照片給對方而要MSN,然後在傳檔案的時候可以聊聊天之類的!這招真的很酷!邀約女生要注意盡量一開始不要單獨約,這樣女孩子通常會有壓力,在追女生的時候,朋友是很重要的媒介。這點我也很認同。我超怕那種一對一尷尬的場景,人多一點我會比較自在!而且贏得我朋友的信賴也比較容易打動我,科科。



當然在這些之前要練習和異性聊天,這對我來說有點難,對於我覺得"帥"的男生我會害怕講話,不過當對方氣燄比我弱我卻能夠侃侃而談,好像很多人都跟我一樣,會害怕和帥哥美女說話。對了!現在不少人會有帥哥/美女病,總是一窩蜂的追求帥哥或美女,雖然喜歡美的事物是人之常情,不過我的觀點卻是有些東西可遠觀但不可褻玩焉!內在還是比較重要的!然而,價值觀總是不斷改變,外表還是戰勝一切,有一篇廣宏一寫的"醜小鴨的眼淚"讓我感觸很深,強烈建議大家去讀。



恩!今天學到很多東西,應該說確定我更多想法,兩性關係的確是一門很大的學問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dt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