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已經三年了阿……」坐在窗旁的女子低語著。頂著一頭俏麗短髮的女子,穿著時尚卻又不失優雅,身上沒有多餘的綴飾,只帶著一條細緻的項鍊。每個星期日下午總是會來到這家咖啡廳,有時帶著書,有時帶著紙筆,但大多時候女子總是什麼都不做地待在坐位上,慢慢啜飲著習慣的甄果拿鐵,像是在放空,又像是在沉思些什麼。坐在熟悉的角落靠窗位置上,總是座無虛席的咖啡廳像是特別為她保留一般,嘈雜中的寧靜是專屬於她跟過去的位置。



纖細白皙的手指敲打著,像似彈奏鋼琴一般敲擊桌面,三年來同樣的指法同樣的動作,同樣的旋律迴盪在夢之的腦海中。




「程光……我已經能夠把你編的那首曲子流暢的彈奏出囉……怎麼……你還沒回來呢?」夢之依然清秀的臉上多了點成熟的味道,卻也多了份拒人於心門之外的疏離感,她已不再是三年前那個動不動就落淚的女孩子,但是回憶起當年,仍是對程光未留下隻字片語便消失般了無音訊的行為不能釋懷。




三年前,在程光說出那句令人不解的話隔天,夢之等人再次前往醫院時,卻得知程光的家人已經幫他辦出院手續的驚人消息,病床上只剩下替換過的床單床罩,以及冷冰冰的溫度,哪裡見的到程光的蹤影。一天、兩天過去了,轉眼已過了一個多月,任憑眾人怎麼找都查無程光音訊;隨著時間推移,眾人只好放棄找尋程光的下落。那一陣子夢之成天眼眶泛淚,任何與程光相關連的事情,都會勾起她的情緒和回憶,也在那時,夢之發現自己其實是愛著程光的,雖然實際認識程光的時間並不若認識承之久,但是現在的她已經能明確區分出兄長之情和愛情的差別,上一世的夢書因為對柳承的愧疚和虧欠,和程愗光雖然相愛但最終卻無法在一起;那這一世呢?這一世的自己已經能夠明白分辨出友情和愛情時,卻又遍尋不著程光……




在程光消失後,承之一直都很照顧夢之,每天都抓她出去吃飯,提醒她天氣轉涼衣服要多加些,關心她、叮嚀她,因為有承之盯著,夢之過著規律的生活,雖然不若以往開朗,但也漸漸有起色。為此,夢之一直都很感謝承之,像個哥哥一般的照顧她。程光消失半年後的某天,承之約夢之出去散步……




「我明白你是喜歡程光的,對我只存在兄長般的感情,因為你若是會喜歡我的話,早就喜歡上了,哈哈!」承之試著以輕鬆的語氣像夢之說著。




『承之……』夢之想開口卻又不知道開說什麼。




「噓!妳就讓我一次說完吧!雖然說要放棄一段十來年的感情不是一件容易的事,但是我相信我能做到把你當親妹妹看待!因為我最喜歡看妳臉上洋溢著幸福的表情,而不是總被為難環繞……」承之鼓起勇次一次把話說完。




『……』一種寬了心的感覺湧上夢之心頭,畢竟這陣子一直牽掛著程光,面對前世和今生記憶參雜,夢之內心一直在拉扯著,已經很久很久沒有放鬆過了,如今她對承之是滿滿的感激,臉上也露出久未出現的微笑。




「當然我還是會很照顧你的!這可不只是程光的那句話喔!」承之順利的將氣氛轉為輕鬆。那天兩個人談了很多,承之聊了許多近況,還跟夢之談到最近與予婷共同準備論文,在蒐集資料及彙整方面,他很欣賞予婷有條理的思考及處理事情的方事。




時間過得很快,轉眼間也到了鳳凰花開的季節,予婷和承之考上同一所研究所繼續進修,而夢之則是到國中擔任音樂老師。那段一起做研究的日子,使得承之和予婷之間有了些微妙的變化,名為情愫的東西漸漸在他倆之間蔓延,雖然夢之一直鼓勵承之告白,但是承之基於某些原因仍遲遲未向予婷說明白。




「都已經七點了阿……承之他們好慢喔……」夢之將自己從過去三年的回憶中拉回現實,撥了撥自從程光消失後就剪短的頭髮,望了望店裡的時鐘,想起承之和予婷說要來找她聚聚一起吃個飯,約定的時間早已過了二十分鐘卻不見人影,明明他們都不是會遲到的人阿。




才剛想完,就見到承之和予婷推開咖啡廳的門趕忙走了進來,兩個人的神色似乎有點興奮和匆忙,承之就算了,一向冷靜的予婷會有如此表現讓夢之有些許詫異。




「予婷妳怎麼喇?承之今天跟你說了什麼嗎?」夢之向好友開玩笑道。




「喔……沒有喇……就只是剛剛遇到老朋友而已阿!」承之有點緊張的說。




『嗯嗯……是阿!夢之,那個人妳也認識喔!雖然好一段時間不見,但事他非常非常想見妳!』予婷附和道。




「該……該不會是……哎呀!一定是我想太多了,這怎麼可能嘛!」夢之第一個就想到程光,但是連忙阻止自己太過期待,因為她不想再次因為程光而在好友面前落淚,又讓他們擔心自己放不下。




正在夢之叫自己別乎思亂想的同時,咖啡廳的門被推開了。




「承之有沒有好好照顧妳呀?」伴隨穩健的腳步聲,說話的男子筆直走向夢之,夢之聽見了曾經那麼熟悉但似乎變低沉了些的男聲。




『程光!?』夢之的聲音顫抖著不可置信,很久不曾落淚的她,再度鼻頭發酸、眼眶泛紅。眼前的程光變得更成熟了,眼裡的自信開朗不再像以往般銳利奪目,而轉變成更沉穩和溫柔。




『真的是你……你的腳……』隨著話語,夢之的視線望向正朝她邁進的修長雙腿。




「我父母知道我的傷勢之後,立即帶我前往美國去做復健,是我要求他們不要透露我的消息給你們知道的,對不起……因為我不希望妳是因為同情和虧欠才跟我在一起,我希望當自己的雙腿能夠站立時,可以有自信的出現在妳面前,再次吸引妳的目光。所以我當初才會跟承之說叫他好好照顧妳呀!因為如果我好不了的話,她是個能給你幸福的男人;要是我能夠康復的話,我會再次努力把你追回來!」此時程光自信開朗的眼裡似乎綻放著光彩。




『你你你……你這個人實在是太過分了!你怎麼可以一個人做出這樣殘忍的決定!你知不知道那時候我有多擔心害怕阿!』夢之此時又開心又憤怒,開心的是程光真的如同她許下的願望般回來了,生氣的是他的不告而別,還把自己的真心當作憐憫。




『我已經跟承之在一起了,我再也不要理你了!』被怒氣填滿的夢之將頭撇過另外一邊,不再看著程光,程光的表情稍稍變了一下,但很快就又恢復笑容。




「喔!我剛剛在門外遇件承之時,怎麼聽他說的不是這樣阿!?哈哈!」程光露出孩子氣般惡作劇的笑容像夢之說道。




『柳承之!!!』無處可發洩的夢之只好把氣出在承之身上,可是瞥見站在一旁微笑的予婷,便硬是把高張的怒火壓抑下來。




「夢之,對不起,讓你擔心了這麼久。我在美國復健時,都是想著你,才能有勇氣一直堅持下去,為的就是要回台灣找妳,變回妳眼裡那個樂觀開朗的程光。我發誓,一定會好好疼妳,照顧妳,還要把這三年來我缺席的地方都補回來……妳願意再給我一次機會做我的女朋友嗎?」一改玩笑樣的程光,輕描淡寫的帶過復健時有多麼難熬和痛苦,好幾次他都沮喪到想要放棄,但是為了能夠再次站立在夢之面前,他都咬著牙過去了。如今,夢之就在他的面前,程光很認真的對夢之許下承諾。




『嗯……我願意……』聽見程光這三年來仍是如此重視著自己,還獨自一個人面對復健的艱辛,方才的怒氣早就煙消雲散了,只剩感動和心疼填滿整個胸口。夢之輕輕的點了頭,幸福的淚水從頰旁滑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dt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