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剛剛聽了ㄧ場關於人本問題的講座,主題在探討司法的誤判,並以蘇建和案件作為串接。
平時,這樣的話題一點都不會激起我的注意,所以半掩著耳朵,好不疲倦
偶爾聽進的證據或偵辦過程,還有告解跟批判等等...就跟玫瑰瞳鈴眼等類似節目一般
對我來說既遙遠又是那樣不切實際,殺人犯罪的世界,離我好遠...不管在年齡,經驗,或是環境都是如此
不過,當講者提到蘇建和3人當年只有19歲,著實嚇我ㄧ跳!19歲阿!不就是現在的我嗎?
在這大千世界裡,同樣19歲的人們卻有大不相同的際遇,這也造就獨一無二的我們
好或壞,其實是掌握在手中的
環境影響人很多,怎樣的轉變換取相對的經驗,人生體悟道的道理,用"說"的根本無法百分之百的回應"我懂",沒經歷過,我說"你不懂"!
19歲的我沒有在小時候的計劃裡,沒有考上台大,也沒有男朋友,很多的沒有
不過不是空乏的生活,在交大瘋狂的玩樂,交了很多好朋友,也多了很多的有
被飆車族追,夜衝,夜唱,穿耳洞...好多引以為傲的事情
但或許這些在ㄧ些人眼中,微不足道,這也就是我們的差別
回頭看看以前的朋友,曾經重疊在一起的生活,現在卻越拉越遠...
實在很懷疑我們曾經在同ㄧ間教室裡呼吸相同空氣,玩同ㄧ顆球,互相抄同ㄧ份作業
有人上報(不好的那種),有人結婚生子,也有人每天混吃混玩,也有人離開
很奇妙吧?驚奇中也多了份感慨...
不同世界的人,很奇妙的契合,我跟你和他,從國小到高中甚至到大學的朋友都是,我很慶幸遇到好班級
即便路越走越遠,我仍相信彼此在內心深處ㄧ定會留個地方給曾經的他
19個年頭的我,對很多人來說仍是溫室的花朵

害怕自己記不起小細節,我總是喜歡寫寫日記或照些照片,偶爾回味,真的很奇妙
曾經討厭自己,怨恨誰,或是偷偷喜歡著誰,和誰吵架,去哪裡玩什麼的,就算是看著照片的背景,我也能感覺到當時的心情;文字的紀錄,更加感受到這些年自己的轉變
環境變了,心情變了,不知道是環境先變還是心情先改變,總之,19歲跟18歲的我不同

"那是我們都回不去的從前"我很喜歡這句歌詞,我們都回不去了吧!
即將邁入2字頭,我不知道還有多少個歷練要去實行,只能好好保握當下
just do it!做想做的事吧!人生只有一回,下一個19歲的我不知道會在哪裡做些什麼,不過,又何必擔心那些呢?
珍惜現在所有的,加油:)

那一段騎機車的往事 享受速度享受著友情
享受創作享受共同的未來 生活是如此的自由
那一段騎機車的往事 隨著週遭一直在改變
你對未來還要祈求些什麼 將來有天我們會老化
你還要承諾些什麼 你知道我們都已長大
你還要告訴我些什麼是夢想還是謊言

渡過高山和海洋 歲月就此流過在眼前
還記得我們偷偷摸摸學抽菸
那年我們十九歲
經過風霜和歷練 如今誰也無法再改變
還記得我們一起許下心願 那年我們十九歲
隨著時間的變遷 是否應該勇敢的面對
別再用一些安慰自己的謊言 再次欺騙你自己
啦....
還記得那年我們只有十九歲 現在已不再年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dt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