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預告片頗吸引人的,我愛愛情喜劇!
有時候結婚,不是因為遇到對的人,而是因為某個人,在對的時間出現。

威爾(萊恩雷諾斯),一個離婚的男子因為女兒瑪雅(愛碧貝絲林)在學校上了有關性教育的課,而為了跟他解釋男生和女生感情的變化之類等等,因而採用敘述的方法告訴她有關他一生中三個關係的女人,但要他自己找出誰才是她媽媽。
因為是用敘述的手法作為串連,所以每次講到重點的時候小女孩總是會大叫"wait!"而讓我感到緊張,這時會跳到現實的場景,感受小女孩一附小大人的模樣評斷著,而觀看的同時,我好像也跟著女孩的思緒一起找出誰才是她的媽媽?但是,每次都在我覺得就是這個了吧!正得意的時候,總有命運捉弄人的轉變,但你卻又不會覺得這樣的轉變有些為了劇情的迭起而寫的,很有命運的味道。
故事設定在1992年左右,當時充滿願景的年輕小伙子為了政治理想而搬到大城市紐約幫忙競選,因而遠離了他的大學女友艾蜜莉。到了紐約他努力克制自己受到外界的誘惑,不希望因為環境的轉變讓自己改變,沒想到卻是艾蜜莉先背棄了他。而在紐約認識的紅粉知己,那總是充滿自信但對政治冷感的艾波兒也和他漸漸由友情升等為愛情,只是,他們總是處於我愛你但你卻有情人,而你愛我我卻有情人的尷尬狀態,只是到底在心裡還是放了很重的位置給彼此。另一個女孩是作風大膽自由的新聞記者桑娜,充滿魅力的她啄食吸引不少男人,只是真正了解他也真正吸引他的卻只有他的老教授,所以最後桑娜還是選擇了老教授。
周旋在其中的威爾有種身陷其中而無法看清楚自己喜歡的是誰的感覺,因為自己的游移加上命運的造化,最後落得一頭空,而最失志的時候誰都不在身邊,那種感覺很糟!尤其在他失志的時候卻跟艾波兒告白,在一個女人的心中有多大的衝擊,為什麼你要在最潦倒的時候才這句話?
在瑪雅慢慢拼湊爸爸神秘的感情世界,就發現得到愛情並不是一件很簡單的事,"時機"很重要,怎樣的時間點下怎樣的火花。最後瑪雅也幫助他了解到其實可以把感情想的簡單一點,一再的畏縮放掉機會,就真的什麼也沒有,因此,在這個愛情三選一的情況下,最後也得到了快樂的結局。
這部片沒有以往愛情喜劇的八股,反而以較輕鬆卻又不會太平淡的手法利用回'想的敘述描繪而成,雖然沒有浪漫的片段或是特別印象深刻的台詞,不過挺溫馨的。
三位女主角都很漂亮,飾演不同個性不同感覺,難怪會難以抉擇。哈哈

愛情,真的要在對的時間遇到對的人:)
it’s definitely never too late to go back...and maybe even possible to find a happy endi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dt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