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一直在看舊電影,總想從那些不是很熱門或是台灣沒上映的電影中,挑出不一樣的感覺。

看完這部台灣沒上映也好像租不到的電影-婚紗,就覺得一定要來寫一下心得,才不枉我哭了一個多小時阿!

 

   這部電影很催淚,可是用的也是一般的感人劇情-生病,不外乎是癌症或車禍那種,在這部片裡是單親媽媽得了胃癌,整部片是在鋪述生病前後母女兩人的相處與種種不捨和擔心。

 

    主角是個單親媽媽高雲(宋允兒 飾),她演過不少部膾炙人口的電影,關於她的演技應該也不用太作介紹。

 

    片子裡最令我驚艷的是小童星-金香氣,她在韓國也算是頗有名氣,不過我之前一直沒有很注意過她,直到這部片子,才注意到她的演技真的很精湛、也很內斂。

    特別是在她發現媽媽生病的前後的轉變,她的眼神一整個就變得不一樣;一開始她常會有很俏皮又有點小任性的表情出現,就很小還自那種可愛,後來發現媽媽生病,卻要在媽媽面前表現出不知道的樣子,表情卻變得有些不捨與糾結,很內心的演法詮釋的非常好。我覺得她的情感收放自如,完全跟著劇情在走,每次看到她強忍著情緒,那股張力真的會讓大家不禁潸然淚下,特別是在最後的地方,她知道媽媽走了卻不想讓別人帶走媽媽,所以站在病房外阻止大家進去,一邊大哭一邊大叫的那個場景是最令人動容的。

 

    片名會叫婚紗,是因為高雲的職業是婚紗設計師,因為她在結婚的時候沒有穿到婚紗,所以她希望能為女兒-昭羅設計婚紗,即使知道自己生病後,還是繼續幫女兒的婚紗努力,所以婚紗算是用來串聯整部片的。而最後跑字幕的時候,昭羅穿著媽媽設計的婚紗露出笑容,"我們準備著幸福的離別"這句台詞隱藏著幸福下的痛苦,更是凸顯出回憶與不捨。



    雖然整部片子的情節沒有很大的突破,可是拍攝的手法與取景和描述的方式都很能帶動氣氛,小童星也很能抓的到節奏,我覺得滿好看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dt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