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先說明,我不是為了羅伯派汀森而看,而是為了劇情。

 

  因為一直沒有機會看這本書,所以對電影的期待相對的很大。第一集也是因為別人的推薦,才很lag得看完,不過看完之後就很期待下集。整個故事架構很完整,劇情也很有張力,非常吸引人;以吸血鬼這種題材著手,卻不像以往只著重於愛情的取捨或是什麼八股的劇情。特別在第二集裡,加入狼人與吸血鬼世代的糾葛,更增添其中較勁的意味。

 

  不過,看完第二集我對貝拉的態度有些失望,這樣舉足不定,給童年玩伴雅各希望卻又不放手,愛德華與雅各兩個人為她犧牲自己都在所不辭,雖然感人,但也顯現出女孩的自私。而據我朋友看完書後告訴我,其實貝拉在書中第一集就不是個惹人喜愛的個性,並且,愛德華在書中的表現也更詭譎,總之,都不算是討人喜愛的性格。

 

  除了愛情方面,在因為受到總總因素而讓他們彼此更確定對彼此的愛情外,在吸血鬼世家和狼人之間的新仇舊恨也是第二集的重點,特別是把這兩者融合在一起,讓主角們背負的不僅僅是自己的情感,還有背後龐大的規範跟限制,包括吸血鬼族裡的規範,還有與狼人之間的仇恨,更使這三角習題難解。因此,這次用了比第一集更多的特效和聲光因素,使整部片氣勢更磅礡。不過整體而言,我還是比較喜歡第一集,因為新月感覺都在做故事的轉折,所以需要"交代"很多事情,雖然把架構建起來,去失去了電影許多重要的情感,這一點比較可惜,不過,我想真的因為是劇本的關係,在這一集敘述太多內容導致的。

 

  在某些場景,導演拍攝手法運用以從前的表達方式,像是表現出貝拉難過的等待愛德華那一段日復一日的交待,就是讓主角在某一處,對照窗外場景的變換做轉變。還有許多類似的手法,和拍攝的角度,都和從前如出一轍,很容易讓人了解在表達什麼,但又缺乏新意。不過我很喜歡那一段的配樂就是了!

 

  最後結局停的地方讓人有些氣憤!!快給我出第三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dt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