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蒂芬金的作品真的都很有深度。

我喜歡他敘述的手法,但是,每每看完他的作品都有種不能自己的感覺,是沉重的。因為人性的考驗,更勝於任何事件,這種心理戰隨處可見,我們沒辦法知道對方在想些什麼?但是,當你連自己都不能相信,你就只能做一個軀殼了。

高雅的驚悚劇情,配上現實與超現實的衝突,沒有血腥的畫面,卻是對立的人性,這樣的拉扯讓我的感觸很重。

人在極度不安的情況下,似乎連自己的靈魂都可以出賣。對吧?!何況又是好朋友呢!

 

一場迷樣的煙霧帶給小鎮的衝擊,也讓我們看清人性的脆弱。大家都只為了自己著想,即使犧牲別人也無所謂。一開始大家認為有病的婦人,卻因為在大家極度不安的同時給了些忠告,好像恰有其事一般,儘管先前也都知道婦人過於迷信,在危機充斥之下,還是寧願盲從的跟隨一個可以做為心靈慰藉的理由,就像我們在生活中常常盲目的跟隨一個標的,而只是為了讓自己安心一樣,事實上,只是逃避現實罷了!

 

還有那些自視甚高的人,他們不願意相信別人,並且永遠認為自己沒有錯,就算到最後關頭,也不肯承認錯誤。

而願意承認錯誤的人,卻也因為那些憤怒的人們而被殺害,想想...前一秒鐘,他們還是站在同一陣線上的人耶~「原諒」到底有多難?更何況就算把人給殺了也喚不回事實阿...真的好難過,關於人和人之間的信任,變得好脆弱,特別在緊要關頭中,才知道對與錯。

 

最後的結局讓我很錯愕,響起的背景音樂讓我想到魯冰花最後那段,有股很沉重的憂傷。雖然我也不太懂為什麼要用剩下的子彈把大家都殺了?看來好像是對他們好,可是我總覺得為什麼不能大家一起慢慢等待?是害怕這樣極度不安的緊張氣氛下,有人會逐漸失去人性嗎?我也不清楚。

 

反正整部片很有感觸,喜歡探討人性電影的朋友,我滿推薦這部電影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dt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