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部片有很多裸露的地方,但是卻不會讓人想入非非!

 

它主要內容在講人類的現實面,人都是自私的,每個人都只會關注於自己有利的事情,對於其他即使是發生在身邊、卻不會對你有任何利害威脅的事情,能夠明則保身就盡量不去碰。在電影一開始,就先以在一個熱鬧的街頭,有人跳樓自殺作為開場,路人們卻只以看熱鬧的心情面對自殺,圍觀者一堆,惋惜自殺這件事的人也有,可是,沒有人會真正的想要了解他自殺的原因。隔天,也只剩下路面上的斑斑血跡,大夥兒又像沒事情一樣,各自忙著生活。

 

主角是一個下女(傭人),負責照顧雇主家的生活與大女兒,可是,在某次出遊時男主人主動找她發生關係,接著就引發接下來一連串的事件,並且也使這位下女懷孕了。

 

另一個傭人(管家)發現這段不倫戀,馬上就通知女主人,感覺是抓到對方的把柄,想要藉此得到什麼獎賞一般,顯示出他的忠心耿耿,其實,他自己是很不滿女主人的傲慢態度,但基於身分地位,也只能在背地裡怒罵。而女主人的母親發現這件事之後,也暗地裡對下女動了一些手腳,想要除掉她,其實,女主人的嗎嗎並不是為了幫助她的女兒,而只是想要得到男主人家的財產罷了!而女主人也用盡一切想要除掉這個下女。即便他們都對於男主人出軌不滿,基於金錢與勢力她們都只能把怒氣發在下女身上。男主角也希望能用錢打發掉這個下女,以彌補對他得虧欠。最後,下女被逼迫流產,失去他的孩子。

 

整件事都可以很明顯的看出每個人都只為了自己的利益而努力,沒有任何依靠的下女,只想好好的珍愛她的孩子,卻受到其他人的忌妒與脅迫而失去她的孩子,一開始她其實沒有想要爭什麼,但是,到後來被女主人母女兩逼緊了,她也想要以她的孩子作為脅迫,沒想到最後卻失去。

 

事情發展到最後,下女發瘋了,從樓上躍下來那一幕很驚悚!那眼神充滿著憤怒與無奈,就是這種身為下人的悲哀,可是,每個人生下來不能自己選擇家庭和生活阿!為什麼大家要以權勢把人分等呢?

 

最後一幕小女孩走到前面我不太了解要表達什麼?不過,整部片看完挺沉重的,也覺得有種無奈感。

 

p.s.這篇心得打的很凌亂也很平直,是因為心中很難去把它重組整個感覺,就好像被抽離一樣,我知道,我還是生活在這樣的社會。

撇開有錢人與窮人的差距,外貌的差距也是會影響發展的。這些在這樣的社會中一定存在,可是,我們總是強調人生而平等,有誰又能做到真正的平等呢?我到現在還是沉浸在很低潮的情緒Q______Q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dt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