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部片的步調很和徐,淡淡的感覺,不會讓人有衝動想要一口氣看完,但是會想要整部看完XD(好像再繞口令)。不過,說實在話...其實看完前幾集就可以猜的到劇情發展,而我也一直在等待後面有什麼爆點之類的,當然不免俗的...還是有點失望。

 

    劇本改編自小說『解夏』,主要在描述親情、友情與愛情,尤其針對"愛"的看法,提出了讓人很有感慨的見解。在講友情和愛情方面和其他的日劇都大同小異,就是那種一開始男女主角不合,然後到最後相戀,中間再穿插一些需要克服的困難跟阻礙,才得知愛情的可貴什麼的XD;而友誼就是男女主角身邊的那些朋友,一直以來都是好朋友,然後漸漸的就愛上對方之類的東西,最後再來個願意做他身邊的支柱,結尾就是一個大團圓的完美結局拉!這是一成不變得劇情走向...

 

    而整部劇情我覺得演得最生動的就是女主角友川四季(菅野美穗飾)的爸爸-友川滿雄(泉谷茂飾),他的直爽和為子女無盡的付出那種感情,真的很令人動容。尤其在最後幾集,他為了女兒而向安曇俊介(藤木直人飾)低聲下氣,甚至拿出他的存摺說:四季真的很愛你...的那一段話,我突然覺得他好偉大,即便他想為了四季未來著想,但他知道四季對俊介的愛有多深,所以他願意成全,他自己辛苦一點也無所謂,在日本這種大男人主義甚高的社會裡,真的很難得!

 

    當中還有一些劇情我很難忘,都是友川滿雄說的話XD我還記得他在像四季說明他的名字來由那一段:一年四季的努力與收穫...還有叫四季不要放棄俊介那段:相信是一輩子的...一但相信了一個人,不論發生了什麼事,都還是要相信對方。我好喜歡好喜歡這段話。因為,信任這種東西實在很脆弱,不用說是朋友間常常不信任對方,更多時候,其實人都是不相信自己的,這樣說來還真有點可憐阿!

 

   說到劇情,我就要談談俊介這個人。他和很多人一樣,都會以自己認為對對方好的方式去愛對方,然而,忽略了其實真正的愛是不會計較那麼多東西的。因為自己生病,害怕會拖累對方,因此選擇自己一個人承受痛苦,但是,他不知道其實對方真正會感到痛苦的不是照顧他,而是不能陪在他身邊阿!「因為愛他,所以才離開他。」這句話實在好沉重...也許這是一種愛,但是,他忘了愛是需要兩方共同經營才會存在,為什麼不會這麼想:「因為愛他,所以信任他。」就像有時候,我們都會以認為是為對方想的方式去做,而忽略對方真正的需要,到頭來還會抱怨對方怎麼一點都不領情,虧自己為他想那麼多之類的...可是,你想過這是你認為對他好的方式,可是對方卻不這麼認為阿!憑什麼你一個人就可以決定你們共同的愛情走向?而不願意溝通聽聽對方的需求,再以共同可以希望的方式去走?就像我很討厭聽到別人跟我說他認為我們應該怎麼樣之類的...為什麼你一個人就可以擅自決定我們共同的未來?尤其是你覺得自己配不上對方,或是覺得自己會拖垮對方等等...這種理由都會令我感到:你是不是不信任我?也許你們真的是為了對方好為出發點,但是,對的出發點並不代表會有對的行為。所以,對於感情這種事,還是雙方溝通之後再決定,千萬不要一個人自認為得為對方好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dt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