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開始受了康熙來了的影響,我一直把這部片定位為「噁心、懸疑」,遲遲不願觀看。後來,有些朋友向我推薦,也再三保證沒有想像中的恐怖和殘忍的畫面,我才接受。

  

    一開始的劇情,把每個人的個性交代得很清楚,彼此的關係和階級狀態也都讓觀眾很容易了解。

 

  事件發生之後,五個來自不同的地方的官僚人員,從一開始陌生到最後關係變得緊張和猜忌,轉折需要很大的衝擊;但我總覺得在這個部分,應該算是懸疑片重點部分,不過,導演卻沒有琢磨很多在轉捩點,反倒是有些「點到為止」的感覺。另外,白小年(蘇有朋 飾演)因為被誣陷而遭銬打,最後死得有些突然,我覺得有些可惜,好像把劇情交代得沒有很完整,有略顯不足的遺憾。

 

   從白小年死後開始,電影的步調才開始慢了下來,故事結構也比較完整跟清晰。不過在接二連三的事件,我也一度對劇情有些失望,總覺得怎麼又是一部很八股的劇情...一直到最後,事件才明朗化,也讓我有總恍然大悟的感覺,也深深覺得劇情和拍攝手段很有故事性,而不會流於俗套。回憶的片段我覺得拍攝得很有感覺,並且補足之前的不足,但從先前劇情看不出蛛絲馬跡,我覺得很棒,也很有感觸!

 

   整部電影,就我的觀點我會認為張涵予的演技最精緻,從一開始的正義到中間被銬打痛苦的神情和皮肉之苦,真的讓我有種驚心動魄的痛的感覺,彷彿身歷其境。我想,演員能夠做到讓觀眾有種身歷其境的感覺,那就是真的成功了!再來,我覺得周迅也很厲害,她把顧曉夢嬌縱灑脫和充滿心思的表情演得絲絲入扣,從一開始在下班後玩樂,到最後發現事機敗露而常常流露出一種充滿心事的表情,還有那預言又止的眼神,真的很厲害。另外,黃曉明也跳脫從前乾淨帥哥的路線,把日本人的行為動作表演的像極了,只是,我覺得這個角色讓他的突破還沒有達到最大,大致上的演技還是中規中矩,比起張涵予自然而且充滿張力的表情,有些不足。而李冰冰的角色我覺得沒有很大的變化,跟之前她的表現相比,也沒有特別突出的地方。唯有在接受檢查那一段,因為受到屈辱而有許多感慨的地方有些令人不甚唏噓,不過,我個人認為,她演戲還是有些保留。

 

  總的而言,我滿喜歡這部片後面的劇情,感覺很有深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dt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