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部片真的很感人,也很有衝擊性。從中看到人性的本質,還有許多外界加諸於每個人的特質,而或多或少影響到個人的個性。

  單親媽媽克莉絲汀柯林斯(安潔莉娜裘莉飾)因為工作的關係,回到家發現自己的兒子-華特失蹤了。然後一連串發生的事情,政治的腐敗,還有身為普通人民得很多無奈,當受到那些有權勢的人迫害,即便有再大的委屈,她都忍了下來,我相信這就是"愛"。

  警方為了自己的聲譽,就隨便把一個小孩丟給克莉絲汀做為他的小孩,以此做宣傳豎立警察良好的形象。而克莉絲汀只能不斷地反抗,雖然他願意提供那名流浪的小孩生活所需,但她希望警方能不要放棄地繼續找她的小孩。有一幕真的很令我動容的是:那名流浪的小孩開口叫克莉絲汀柯林斯媽媽時,她突然崩潰了,她一直哭著大叫:「我只是要我的孩子!!」她不求什麼,只是想找回她的小孩罷了!而她也很清楚那名小孩和警察都一樣清楚,他不是她的小孩。

  幾經反抗之後,警方為了怕克莉絲汀惹出麻煩造成醜聞,因此以妨礙警方辦公為由把克莉絲汀送到精神病院,她在那裏受盡屈辱,在那家精神病院中,也有很多像她一樣沒有病卻被警方送來的人,那些都是得罪警方的人。她恨透了這一切,明知所以,卻無可奈何,只是因為她們沒有權勢。後來好險有位牧師(約翰馬可維奇飾)的幫忙,救她出來並且幫她打理一切,牧師也有對她說道:華特不是第一件事,但是妳可以讓他成為最後一件。這種精神真的很偉大,要和當局者對抗的心,除了自己的信念,還必須有很大的力量支持著。

  爾後,另一地區的警方發現一名連續殺人犯,從很多線索也知道華特曾經被抓進去。不過,殺人犯到死之前還是沒告訴克莉絲汀,他是否殺了華特。其實我也不知道這樣對一個媽媽到底是折磨還是希望?如果一直帶著這樣的希望生活下去似乎很好,只是好像無法有自己的重心,但是,如果告訴她的結局是不好的,我不知道她會不會有失去一切的感覺,我想,我會選擇前者,帶著「希望」繼續生活下去......

  我喜歡這樣的結局,在公道裡有個完美的結局,成功的對抗腐敗的政治,而在情感中卻留下無限的可能。我覺得交代太清楚會有種說死的感覺,可是不清不楚卻又很釣人胃口,但是這種結局卻留有一絲希望,能夠無限蔓延。

 

  安潔莉娜裘莉真的很會演戲,把前後衝擊演得絲絲入扣,尤其是那幾句叫著:我要我的孩子!很令人動容。還有那個殺人魔我覺得他其實滿厲害的,演得我都毛骨悚然。不過從中也看得出來小愛的人真得很自私,最後死之前還是只在意自己的靈魂。

 

  總的來說,這是一部好片!!大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dt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