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個人的2人晚餐」是我今天看完的一本書,它的封面很有意境

背面是三隻手糾結在一起,明顯地看得出來在說三個人之間感情糾結,而愛情、親情、友情都可能...

作者是香港人,頗有名氣-梁望峯先生。

雖然他筆下的人物都過於"入骨",太真實的描繪人的潛在,這點讓我有些卻步

或許,是因為我不願承認有這樣的因子在我身上,所以才排斥吧?!

(而且這也是我的小說裡非常欠缺的東西之一,我總是以我的角度去寫人物,我好像無法塑造一個完整的個性。

而在真實世界裡,我也總是不會以別人的感受去體悟,這點我還真的不知該怎麼辦哩XD)

不過,他的觀點卻絲絲入扣,那種帶些哲理卻又不太符合一般思維,看完會多少受其影響呢!

 

 

『問題不是我選擇了哪一個,而是我最終要放棄哪一個。我知道自己放棄哪一個都會令我痛苦不堪。那麼,無論我落實跟哪一個在一起,我也只是痛苦不堪地去選擇而已。』

 

雖然整段意思是相同的,不過卻是以不同的心境去看待同樣選擇這件事,前者是消極的,而後者卻是積極的。不管如何結果勢必都會得到相同的答案。

 

 

『我把自己的愛情容量當成一塊義式薄餅,攤分給兩個人,每個人便平均分得一半了。可是,愛情容量根本不是那麼一回事,它該是無限制的,如果你同時愛上兩個人,你便有責任同時做兩塊義式薄餅,讓你喜歡的人都得到100%的愛情容量』

 

這樣的想法頗有趣的!我們無法明確的說出我們的愛情範圍到底有多大,因為你每一次的戀愛,程度上一定都會有所差距,所以愛情是無界限的,既然無界限的話,為何我們總是說"不可能同時愛上兩個人呢?"而且,就算沒有第三個人出現,在兩人世界裡總有時喜歡,而有時不喜歡對方吧?!因為感情是流動的,無法限制住。

 

雖然,這篇小說兩個女主角設定的個性很八股的就是一個活潑,一個文靜,不過我認為作者把他們的個性坦然那一面更切實際的呈現出來。而我也一直相信,往往和你最match的會是敵人,因為你們在競爭的是同一件事情。

 

最後,也是我最喜歡的一句話。

『當你看到渺小得自己,你就懂得衡量自己的渺小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dt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