桌上的時鐘剛好指向12點,秒針緩緩的移動到1和2之間,三條線緊緊的重疊成一直線,就像快閉上的眼睛,那樣密合而準確。

書又翻過一頁,密密麻麻的字和圓圈用不同的顏色妝點的像個小丑,那是讀過一遍又一遍的印記...我喜歡做這樣的記錄,讓我知道我留下些什麼。

眼睛"又"不經意的飄向躺在右手邊的手機,猜想你今天會不會打來?想到這裡,嘴角不免又揚起。翻開你偷偷在我書上畫得那個笑臉,和你一樣的面孔,一樣乾淨的印在重要的那一頁。

「登...」差不多的時間像是我們的默契,隨著震動得手機一同掀起原先的平靜心情,按下通話鍵卻像是做壞事一樣,小心翼翼地

「妳今天念到哪阿?」
「就照進度囉!」
「是喔...那妳幫我看一下國文考卷第15題拉~為什麼b不對?」
「恩恩!我看一下喔!」連忙翻開一疊又一疊的考卷,真不虧是高三的考生,書本堆的像山一樣。「b沒有用到形象化拉!」
「喔~對耶!」

我可以想像你現在窘困的表情,是逗趣的!

「對了!這禮拜日補完習妳有要幹嘛嗎?」
「念書吧...你知道我這次又考不好了」
「那一起去拜拜吧!總要休息一下」
「恩...好阿!」

這是我們的習慣,總要在某些時候打給對方加油打氣,而這也是我們共同的秘密。

你總是在我需要安慰的時候出現,然後用一種無所謂的態度鼓勵我。

你告訴我我應該珍惜的,教我放下和提起,陪我做很多事。

我們一直都很有默契的守護睡前的那通電話,守住很多屬於我們的默契和約定。

而我也一直知道另一個她的存在,你也不會在意地跟我抱怨她的種種...但是,我總是只回答「恩...」

你們沒分手,而我知道這不是我們之間的問題,真正的問題在於我們都不願意向前,應該說...沒有勇氣向前,總是巧妙的避開那樣的話題和感覺。

少掉衝動也好,平靜的聯繫和不能戳破的秘密保護得很好


生日的前一天晚上,我依然在等電話,而你依然打電話來。
「嘿!我是第一個說生日快樂的喔!」
「好拉!你是第一」
「快說願望吧!」
「又沒有蠟燭,而且又不一定會成真」18歲已經知道一些世故了吧?!
「懂得相信才有希望阿!而且不說白不說」
「恩...我希望我們可以上同一所大學!」
「你很愛黏我耶~」雖然你這樣說,可是講這句話時我感覺的到你很開心。「然後哩?」
「沒了!」許那種考試考很好的願望太不切實際了!
「沒了?!妳真是沒夢想耶...」
其實,是有的,只是我不敢要求。「我要保密一個。」
「好拉~隨便你!禮物要自己去找喔!掰~」

依然是窩心的,沒多久我就發現在書包底下的禮物,實在不知道你是什麼時候塞進來的?還有隨身碟裡的一堆音樂。

你不知道這麼做我會不小心陷入嗎?也或許我已經在其中了...包括那一個保密的願望,一起沉溺。

「逼逼...」你傳來的簡訊。「指考完我有話要跟妳說,先空下來吧!考試加油!」

七上八下的心隨著這封簡訊更加不安,有一種預感,我們的關係會有變化,是好是壞我不知道?

心跳很快,老實說我也摸不透這是怎樣的頻率,就像望不著我們的路,未來,沒有人可以預測。反正,就這樣吧!


那天之後我們沒有再通電話,和補習班裡的氛圍一樣,異常的寧靜而祥和,倒數的日子大家都很認真。

我們彼此也習慣這樣的距離,唯一的聯繫只剩指考完的約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dt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