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盈知道自己還是喜歡著耀淇,不爭氣的視線依然循著他的腳步,可是她的腳步仍跟不上他的步伐;儘管過了那麼久,她還是在乎他的一切。這使她既開心又難過,這樣懸著一種感覺,她不知道該如何?看著這樣一層一層關係撥離,有些進退兩難。於是,她下了一個決定,想要徹底地做一個了斷,即便已經知道結果,但她還是希望透過告白才能完全地做個結束,告別她的初戀......


那年小盈大三,趁著即將到來的聖誕節她買了一個pick作為禮物,雖然事前做了很多演練,告白那天她還是緊張萬分;而耀淇好像感受到那樣的氣氛,但他對小盈一直是妹妹般的對待,他不希望因為這樣而失去一個很要好的學妹,他不想傷害她。



結束了系上的聖誕趴提,兩個人約好一起去晃校園,一路上兩人之間存在一股奇怪的氛圍。這時,小盈打破一路的沉默,拿出準備許久的禮物。



小盈:「學長,聖誕快樂!」伸手把禮物交到耀淇的手裡。

耀淇開起玩笑,想化解剛剛的尷尬:「謝謝!你已經老了,可以當聖誕老婆婆囉!」

小盈想要盡量保持鎮靜:「我...我有話想跟你說...」

耀淇仍是一派輕鬆地模樣:「恩!但是我不是聖誕老公公,所以沒有願望可以送你喔!」

小盈:「我...你是聖誕老人,帶給我很多快樂,我...」

不等小盈話說完,耀淇馬上接著:「哈!那你就是麋鹿吧!老是跑來跑去的!」

小盈明白耀淇話中的意思,也很有默契的不接著說出已經打好草稿得那些話。

「那以後麋鹿可以常來找聖誕老公公嗎?」

「可以阿!不過麋鹿如果胡思亂想就會迷路喔!」說完兩人都笑了。只是,小盈笑中還帶著一絲倦怠...



有些關係已經回不去了,但小盈一直保留曾經的感覺壓在心底,這樣很好...之後,他們也不常遇見。耀淇為了出國的事而忙碌著,而小盈則專注在大三的課業壓力還有社團活動,他們偶爾會敲彼此丟些有趣的文章或圖片,只是,又不再熱絡了。



六月是鳳凰花開的季節,校園裡充斥著畢業的味道,今年的畢業典禮特別的炙熱,對小盈來說也特別的感傷。她看著穿著學士服的耀淇,有種說不出的感覺,她知道今天過後就再也見不到耀淇,他已經確定申請到英國的學校,之後,他們會越走越遠,然後忘記彼此。小盈走向耀淇,給他一個她認為最完美的笑容,突然,耀淇伸手給小盈一個大大的擁抱,說:「謝謝你的喜歡!」,小盈的眼眶頓時充滿淚水,她要好好記得這一刻,這個聲音,這個溫度。照慣例,小盈拿出相機要求合照,她想到他們第一次見面那一天,也是一樣豔陽高照,那是一個系上迎新的場合,她看到一個安靜坐在一旁玩手機的學長,那時候就被他的氣質所吸引,說不上來的一種感覺,很奇妙!於是,她主動走向前攀談並要求合照,那時候耀淇還嚇了一跳呢!那也是小盈有史以來最大膽地一次。所以說,命運就是這樣奇妙...



(數年後)

又到了一年一度的聖誕節,從小盈大三那年之後聖誕節對她來說有另一種特別的意義。她如往年一般地走進書店,挑了一張喜歡的聖誕卡寫下寄不出的願望!"他"永遠都是她心中的聖誕老公公,這是一個承諾!



沒有懷抱期待的愛,是最美的距離,深埋在記憶中,她收藏著...(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dt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