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排課的午後,小盈一個人走在偌大的校園。一個人的背影,陽光格外的刺眼,打在她的身上更增添幾分孤獨,疲憊的雙眼是因為昨晚熬夜和學長聊msn的結果。



從大一第一眼看到學長就被他獨特的氣息所吸引,淺淺的微笑中帶有一絲憂鬱的氣質,話不多卻有一種讓人很自在的存在感。自從那天起,小盈就很積極的想要更了解學長。她知道學長耀淇是個很有想法的人,雖然在課業上不是很突出,但是也都能維持一定的水準,在他喜歡的領域裡他都能執著,在班上和大家相處融洽,雖然不是很出風頭,卻也受大家喜歡。



小盈花了很長的時間才和耀淇變成朋友,因為他們可說是沒什麼交集,他喜歡重音樂但是她喜歡古典樂,他喜歡程式設計但她喜歡文學,他喜歡網球但她喜歡桌球,系上活動要互相接觸的機會也實在不多,加上耀淇話實在不多,能和學妹變成朋友已經非常不簡單了!這樣的發展讓小盈很開心,偶爾耀淇傳來的笑話或是故事都會讓小盈高興一整天,小盈自己也知道重點根本不在於笑話;走在路上可以遇到耀淇,能和他打聲招呼也都會讓小盈開心很久,她知道有種感覺已經悄悄在心中滋長...不過,他們之間的相處好像有僅止於msn或是平日匆匆遇到的打招呼,在msn上他們可以暢所欲言的聊天,但是不會講電話,好像也沒有面對面長談過,即便如此,小盈只要跟耀淇有一點點交集她就很開心。



隨著時間流逝,小盈好像已經從仰慕變成喜歡,越了解耀淇她就越喜歡他,但是這樣卻也讓她漸漸害怕和耀淇講話,然後一股莫名的尷尬使得兩人不再像以往那樣熱絡...其實小盈一直都知道學長只是把她當妹妹一樣照顧,但是他不知道他那些關心的話會讓小盈保持期待,就這樣懸著一顆心。活潑的小盈拒絕了很多人的追求,她心裡一直擱著一個問號,不知道問得出口嗎?



當然,這些耀淇都不知道...



兩年的暗戀似乎隨著彼此的忙碌而淡化,小盈一直把這件事藏在心底,她逐漸明白了結局,這樣,或許可以解脫。她參加了其他活動,變得更有自信更亮眼,她的世界似乎已經可以不再為了耀淇而轉,沒有開不開心,她只想過得更自己,然後交個男朋友。只是,每一個跟她告白的還是被拒絕,她覺得下一個會更好,她不知道,其實她的標準早就設定在學長身上了...



大三是忙碌的學期,在某一次系上活動他們見到面了。小盈故作鎮定的和學長聊起來,她很緊張,但她想要表現更好!她想讓學長注意到他的不同。她做到了!活動結束後學長就在MSN上留言說她變得不一樣了!小盈很開心學長有注意到她,很高興自己表現很得體,只是...心裡還是空空的。(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dt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