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也沒有什麼,什麼最有所謂的“純粹”,都只是異想罷了。





她緊閉著眼睛,雙手交握緊靠在胸前,

『十二秒、十一秒、十、、』不時偷睜開眼睛瞄牆上時鐘…

『七──六──五──』手握得更緊了。

『──二、一、零!』



雙眼仍緊張地閉著,但接下來四肢卻開始興奮地四處比畫,

活脫像隻章魚,嘴角兩旁勾起彎彎的俏皮。



『嗯~~~嗯~~~嗯~~~~』接著是模仿起手機的震動聲,



她──楊夢之,一個人在鋪菱格棉床罩的軟綿綿彈簧床上,雙手往兩邊做波浪狀,兩腳彎起一個大外八,嘴巴嘟起來,一邊咕噥著發出手機震動聲,此時此刻眼睛仍然是閉著的,腳步左右踏了幾回後,滑稽模樣仍維持著,



『好啦!』她從床上跳下,兩步併一步跳到手機所在的書桌前,

『呼~』她小心翼翼拿起手機,

『要有啊要有啊要有啊~拜託拜託!』緊張兮兮朝東邊拜了拜,又朝西邊畫了個十字架,按下任一鍵,背光亮起,映入眼簾的是,收訊滿格的今日霜降──並沒有任何一則新訊息。

『噢……』

她拿起手機用力晃了晃,再伸長手臂,讓手機盡量靠近窗邊…僵持著姿勢大概維持四十秒,才再緩緩縮回手。





『好吧,又是不意外的一年,』她頹喪轉頭,瞇著眼看了看窗外月色,迷濛了些,但仍有星點不吝嗇對她閃爍,

『這種溫度啊~最好睡覺了!』伸伸懶腰,搓搓冰冷的手指頭,翻個身再度跳上舒服的床鋪,

『生日快樂!楊夢之!』她喃喃著,穩穩地沉入被窩裡,輕闔上眼,只留一室的月色入眠。
















『鈴~~~~~~~~~~~~~~~~~啪。』



這是她按掉的第三個鬧鐘了,昨晚的那片喧嘩,就這麼從半夜,拖曳到清晨。



這是第幾次了!?爸媽出國後,老是半夜帶一大堆人到家裡,吵的像家裡沒人似的 她心裡想著,不甘願的爬下床,迷迷糊糊的盥洗後,竟下意識的,從三件一模一樣的衣服中,挑了最喜歡的那一件穿在身上。



『別再有期待了,楊夢之。』



她快步下樓,迎面而來的是濃濃的酒味參雜著嘔吐物的酸臭味,睡死在沙發上,留著黑人頭卻戴著不搭嘎的粗框眼鏡的人,就是她弟弟,楊晉謙。



『楊晉謙。』她大喊,而弟弟只是微張開佈滿血絲的雙眼,翻到沙發的另一邊。



『是因為爸媽出國我才回家照顧你喔,你到底要我收這爛攤子幾次你才甘心,你最好別再起來,我再也不用看到你。』 



她甩上門,甚至連內門都沒關上就離開家裡,這是甚少對任何人發脾氣的夢之,第一次對弟弟說那麼重的話,是因為之前弟弟不是這樣的孩子,也是因為今天,對她而言是個特別的日子。



到學校後,才一進教室,她的不對勁,馬上就被她的好朋友,林予婷,給發現了。



『怎麼啦,看你這幾天回家都一付沒好事的樣子,是不是受了什麼委屈啦?』 直短髮的予婷習慣的推了推眼鏡。



『沒有啦,只是沒睡好罷了,讓我休息一下,好嗎?』 夢之無精打采的說。



『等你想說再跟我說吧~』 予婷一下子就看出夢之還有心事了。



上了兩堂無趣的樂理,總算熬到了中午的吃飯時間,夢之卻連宿舍都不回的就趴著睡了。



『夢之,回宿舍休息吧,我們要去吃飯囉,要一起去嗎?』 新玲說,她是夢之的同學,一個口直心快,留著中捲髮的女生。



『你們去吧,再讓我休息一下。』 夢之似乎再也擠不出一個字了。



『好吧,你記得起來等會到宿舍找我們喔!』 新玲和予婷有點擔心的走出教室。



此時,幾乎沒有人注意到,在教室角落,還坐著一個穿著前一屆留下的泛黃系服,長相清秀的男生,他,就是夢之的青梅竹馬,柳承之,正默默的按著手機。



『嘟~~嘟~~~』 夢之的手機震動了一下,原本應該累的聽不到聲音的夢之竟然坐了起來,打開了簡訊。



『蹦~生日快樂,我每年的簡訊有沒有收好啊,看你今天無精打采的,生日不開心會遭天譴喔!晚上有空嗎?我帶你去個會讓人開心起來的地方,現在陪我去吃飯好嗎?我想著要怎麼安慰妳都想到快餓扁了呢~︿︿』 夢之揉了揉眼睛,回頭看坐在角落的承之,總算露出今年生日的第一個笑容。



『走吧,今天是你要請客喔!』 夢之走向門口,打開了門。



『生日快樂。』 一名超過185的校隊中鋒,張祈碩,手裡拿著不相稱的向日葵,一股腦的就往夢之身上塞。



『喔,謝謝。』 夢之有點措手不及的接過向日葵後探頭看了看承之。



『妳先去餐廳吧!我…我還要收一下東西。』 承之有點顫抖的說,揮手示意夢之先走。



『那等會見喔,掰掰~』 夢之說完後拿著向日葵走向餐廳。



『生日快樂。』 還沒走到走廊的盡頭,一名黝黑的學弟遞上一朵向日葵。



『謝謝。』 夢之接著下了電梯。



『生日快樂。』 才打開電梯門,夢之被一朵向日葵擋住了視線,這次是上場比賽投進三分球的那個後衛。



『謝謝。』 夢之臉上多了一絲尷尬。



接二連三,當夢之到了餐廳門口時,手上超過十朵的向日葵,早已讓她連走路都快走不穩了,而迎面而來的,竟是一隻大熊,不,那紅色的護腕,是程光,全身上下充滿了陽光自信,全校女同學風靡之校籃隊員。



『生日快樂,辛苦你了,還喜歡這些花嗎?把它們交給熊熊吧!熊熊會把它們拿到宿舍插好,在宿舍等你的,喔對了,晚上吃個飯吧,我位子都訂好囉!』 程光在大熊背後發聲,卻依舊充滿了力量。



『我…我晚點再跟你說好嗎?我…我現在有點事。』 夢之慌張的說,把向日葵交給程光後就匆匆的跑進餐廳了。



『等你的電話喔!』 程光也沒想太多,抱著大熊拿著向日葵朝著夢之的宿舍走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dt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