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沙織(柴崎幸)的父親因為發現自己是同性戀,而丟下老婆與女兒離家多年。某天,一名男子—春彥(小田切讓 )出現,並告知她父親將不久於人世,希望她能夠到養老院當看護,陪父親走完最後的日子。但是,對於當年毅然決然離家的父親,沙織充滿著怨恨,儘管如此,最後她還是為了解決沉重的債務,而答應春彥的要求,帶著複雜又不甘心的心情開始了看護的生活。


這間由沙織父親買下的旅館,收容了一群年老孤單無依的同志,他們是一群瘋癲又可愛的老人們,彼此互相照顧並且生活在同志堡壘裡,好像有一種革命情感,共同維護並且克服異樣的眼光。我看到了同志共同的情感,他們是那樣細膩而貼心,卻又純真的脆弱,他們有的情感或許不能被大眾接受,但是卻是最直接最真誠的讓人能感受到的感情。鄰居婆婆的異樣害怕眼光,實在令人受傷;小朋友惡意地作弄也很可惡,可是他們知道他們身邊還有很多好朋友支持著,他們快樂的做自己,實在沒有什麼不對!沙織也漸漸從排斥到熟識並喜歡他們,他知道他們的純真,知道他們的情感,知道他們的辛苦,和他們相處在一起,他發現很多不同的愛情觀點,他知道他們不會傷害別人,他也逐漸明白一些事情.......那是在外面世界見不到的。


而就在沙織發現父親還保存著母親的遺物,聽他敘述從前那段過去,他逐漸明白釋懷,當父親下結論對她說:「我愛你!」我覺得好感動!他們明明都很在意對方,但是基於這樣的重視而不願傷害的情況下卻還是傷害到彼此。從開始發現到現父親的另一面,她由衷的對所有同志心態改觀,她知道他們當初會決定拋妻棄子的最終希望不過是不希望親朋好友因為他們這樣而受傷,她逐漸明白.......而春彥則因為面對愛人即將死去,養老院缺乏資金,幾經內心衝突的他幾乎瀕臨崩潰,就在一次卑呼彌吐血送醫急救的陽光午後,兩人發現自己心中微妙的改變,愛慾情愫是否真能跨越未知的自我?就在春彥解開沙織胸前第二顆扣子的那一刻,他卻步了......他還是沒有辦法,不過,他們最後還是成了很要好的朋友。



我身邊也有一些同志朋友,他們給我的感覺總是樂觀而開朗,卻又脆弱而膽却,他們害怕別人異樣的眼光,卻又在乎他們愛的人!心思特別細膩,個性純真又直接的表達。他們沒有錯!愛一個人為什麼要那麼痛苦?感情是不能控制的,他們也不是願意變成別人指指點點的那群,可是珍惜所愛,這不應該是世上最美好的目標嗎?"彩虹"用來表達同志之情真的很美,出現在雨過天晴的一角,當陽光照射下來,他們努力綻放自己的色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dt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