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的一生是個傳奇。
學長畢業於交大管科70級,我是99級,現在最年輕的是100級,所以說這是他30年前的歸宿。
學長還記得竹軒、浩然...還有很多交大的一景一物,所謂的近鄉情怯,這樣的開場白,我不知道再過個幾年我回到國小我會想到多少個轉變?只是,我知道那不會很遠了...
學長用他一貫詼諧的語調說著他的故事,聊他的想法,談他的音樂,我喜歡聊天中有音樂的背景,就像民歌餐廳那樣,可以放鬆心情的聽一個人說話,進入那樣的情緒裡面
從前我在電視上看到他,總覺得有些虛假,和許多藝人一樣,有種被包裝起來的疏離感,是一種傲氣!
不過今天聽完他的一些故事,其實,他是有能力誇口的。的確,他是傳奇。

大人物總是迭起,經過一些大起大落才有一番作為
只是,這樣的命運事實上不只在這些名人、偉人身上,只不過平凡的、無作為的人們總在低潮期一蹶不振,然後停擺;又或者不挑戰,不突破,平淡的過完...
平凡,是可以很簡單的,只是,這是你人生的要求嗎?是的話那就平凡一點吧!不要想要平凡生活,卻又怨天尤人。

眼淚,成長的代價?!大人,是沒有權力掉眼淚的。背負的責任越重,卻要更勇敢,就算少了那份勇氣,仍是要假裝很好: )
我第一次聽到是范曉萱的版本,那時候只覺得是有點油條的歌,最近再聽到黃國倫老師唱卻又不這麼覺得,但有一份無奈感XD長大嗎?我不想...我總希望我可以繼續耍賴,對大家使性子鬧脾氣,只是,我們都知道那是不可能的!!
我們都要長大,為自己負責,替別人負責...

味道,這首歌是黃國倫學長寫給他的大學女朋友,那時候不懂得愛,一切卻認為理所當然
被愛是幸福的,當你有個很愛很愛你的人,請別傷害他!
我還沒遇到我很愛的人,我也不知道是否有很愛我的人?或者說,因為沒愛過,所以根本不懂怎樣才算愛?
我不知道一個人在跟我告白後,被我婉轉的拒絕後幾個禮拜他又和另一個女孩走很近的意義?是說他沒有很愛我?我不是那個唯一?還是這就是"現在"所謂的愛呢?我不懂...
多次下來,我覺得其實我並不是被他們真正愛著,只是一個物品被放在他們"女朋友"的位置上罷了...至於那個物品是什麼?是誰?沒有那麼重要...
我不想傷害人,所以在我沒確定是否愛他我不會答應,但往往在我想要更了解的時候,他們走了...哈!聽起來有些可悲...不過,我還是不想傷害別人

想做就去做!不要總是做懊悔的事...
一生只能走一次,成敗不過就是如此,當你把視野看更遠,你就會發現看過去還不全是一條線
我想到國中主任說的一句話...那時候朝會大家都在底下低頭聊天,主任就說:你們低下頭永遠只能看到腳邊的那塊土地,當你們能力漸漸變強,有自信抬起頭的時候,整個視野都繪變廣!那時候覺得這段話好美...老師還把我的心得ㄊ偷拿給主任看而被徵召到學務處哩XD
總之,我現在要提升自己的能力,不管是哪方面的,一定要勇於跨出第一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dt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