它的構想和我在韓國看到的最新科技有些類似,都是由一個辨識中心作為系統發號,一樣都是採一機多用的通訊方法,強調以最便捷而廣泛的方式達到資訊傳遞。只是思科好像擁有更先進的設備整合,除了統合通訊還包括公共安全、數位電子看板、智慧型建築以及能源控制等先進技術,更完整的形成以人為中心的網路架構,達到一種無障礙通訊。


首先是電視的節目的提取,透過多媒體播放盒與伺服器,利用類似網際網路的平台方法再搭配電視播放器,使用者可以隨時收看想要看的節目,而不再需要配合電視頻道播放時間,達到”以事物就人”的人因目標。





另外一項新產品是IP話機,它已經變成新型的遙控器,在智慧型建築裡可以透過IP話機進行建築內的設備控管,有點像目前各大飯店的床頭櫃已有各設備開關,讓房客不需要在睡前特地爬下床關掉各電源,省掉這一層麻煩,相信許多有經驗的人都能體悟這是多麼貼心的設計。或是用於系統的分機,以手機連接市內電話,達到節省電話費用而更便利的聯繫。另外,IP話機更強化那些不可抗拒災害的救援行動的速度,在web EOC部分能夠清楚的辨識災害位置與問題,並且提供最快速的道路指引,透過行動網路讓各單位整合在一起,透過緊急救難指揮中心的支配,各單位能夠更快速而透析的執行救援工作,而不會分歧,達到最佳的效率。除此之外,在多媒體客戶服務系統,IP話機提高了雙方溝通的互動性,讓客戶能夠利用這種支援的通訊工具,能夠更清楚的表達需求,並且使企業能夠及時回應客戶需求,完整產品以及服務的整合。





只是,現在這些科技都還在測試與評估的階段,透過這樣的講座使他們能從與這些未來的需求者的互動中找出能夠支援需求的更完善設計,這也是另一種逆向操作讓使用者參與設計,以達到互惠的效果。





不過,在這樣的科技裡頭我們需要深思一個問題─駭客,透過這樣無線通訊,越來越多科技使用共同平台,我們該如何確保資料或是訊息的安全性、保密性這是需要深思的問題,特別是在這種非實體的智慧型傳遞,缺少了明確的法律規範去保障他。





思科透過全球唯一的『先進科技移動城堡』,體現出如何建構高競爭力與擴充性的企業,讓企業了解如何更有效率的工作,降低營運成本並提高客戶滿意度,的確抓住許多企業的眼光,只是,當這些產品實際用於生活中,改變了現在的模式,這其中還有許多需要支援並修正的地方,唯有不斷改進,持續創新才能達到最中的產品。





這次參訪我感受到科技帶來的衝擊,越來越多意想不到的新產品誕生,往後生活的便利性實在令人期待,也期望這樣的能力不要被用在錯誤的地方。另一個世代即將來臨,我們也應該調整好步伐跟上這股趨勢才行,不要變成科技下的奴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dt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