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喜歡[海角七號],即便朋友們覺得它沒有像傳說中那樣偉大,但我就喜歡它的簡單自然!
收不到的信件沉甸甸地載著多少回憶和歉咎,無法開口的情感,濃烈地瀉下一地,是本片是貫穿的主軸
穿插著因為歷史而無可奈何的離別,不勇敢的像是男女主角的寫照
如果愛情能比作是非題,就不會有那麼多枷鎖,當然也就不再美麗
友子阿嬤看信的背影,我想他內心是如釋重負的
不管是恨一個人或愛一個人,最後我們都希望有一個交代作為結束,哪怕是最糟的狀況都比不告而別令人欣慰

片中用了很多素人,更增添南台灣的純真,稱不上演技的演戲是最厲害的電影
茂伯逗趣的言語,大大的孤傲,水蛙的直腸子...還有好多要仔細去品酌才會發現的味道,這就是道地的台灣

國境之南
詞:嚴云農 曲:曾志豪

如果海會說話 如果風愛上砂
如果有些想念遺忘在漫長的長假
我會聆聽浪花 讓風吹過頭髮
任記憶裡的愛情在時間潮汐裡喧嘩

如果存在如果,我們就不會從懊悔中成長
那些逝去的曾經擱淺在那一年沙灘
海風很大卻很遠,遠到我們都忘卻那時的味道,還有彼此的溫度
浪花拍打著記憶漣漪,波紋是那樣的明顯卻無法收藏,轉瞬間,我們都已經遠去


非得等春天遠了 夏天才近了
我是在回首時終於懂得(也許天氣永遠會那麼熱)

一直到天冷了,我才真正感覺到你離去
不帶表情的你在離去得時候還是一樣冷酷,沒有留下隻字片語
我說你只是眷戀夏天的陽光,等到飛累了,有一天還是會回到我身邊
那一天很遠,遠到我發現我不夠了解,你是真正離開...
那一天,我終於明白這是結束


當陽光再次回到那 飄著雨的國境之南
我會試著把那一年的故事 再接下去說完
當陽光再次離開那 太晴朗的國境之南
妳會不會把妳曾帶走的愛 在告別前用微笑全歸還

今年夏天我又回到這裡,陽光.海浪依然隨著地球運轉
手分手之後,我們都沒有失去這一片沙灘,只是足跡少了另一半,連微笑都不完全
希望有一天你能還我另一半的愛,告別之後讓我能夠再感受完整的海邊


海很藍 星光燦爛 
我仍空著我的臂彎
天很寬 在我獨自唱歌的夜晚
請原諒我的愛 訴說的太緩慢

天空很遼闊,我們已經被畫分開,碎成一塊一塊
不對等的相愛,你的不安,我發現得太晚
盡頭還殘留你努力後的疲憊,控訴我的任性和無知
這樣的夜晚,你身邊是否有另一個人聽你哼著歌?就像那時候的月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dt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